最新通知公告:2023年湖南省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发放通知
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首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湖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湖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 时间:2014/3/28

    2013年12月27日,湖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以下简称“湖南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部署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国能建20条措施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剖析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文新民主持,中国能建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王保国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从各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类汇总后共计61条,其中“四风”方面23条,企业经营发展管理类建议38条。院党委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将所有征集到的意见原原本本地向领导班子成员反馈,逐条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增强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党委中心组集中组织4次集中学习。会前进行了多个回合的交心谈心,班子成员相互之间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谈心,沟通交流思想,增进共识;班子成员还与分管处室、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文新民全程参与、主持起草了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讨论修改;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文新民对其他领导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这些扎实的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文新民通报了湖南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领导班子成员征求意见、查找问题的整体情况。院长李屹立代表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领导班子认真对照检查。

    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个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其思想、工作实际,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会议始终坚持党内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班子成员大家以对同志、对设计院高度负责的态度,心怀坦诚、畅所欲言、相互批评、相互警醒。

    王保国代表中国能建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对湖南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湖南院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工作扎实。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切实达到了提高认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文新民表示,湖南院要在中国能建党委领导下,在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认真完成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我院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也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我们决不能认为对照检查完了,就过关了,就万事大吉了。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标准,锲而不舍地抓下去,把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效果,最终体现到整改落实上。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决不能敷衍应付、走过场。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整改重点,对在近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集中一段时间抓紧整改,力争尽快取得让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让群众真切体会到我们解决问题的坚定决心,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关闭窗口】     【打印
Copyright @ www.hna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人民东路46号 铭诚国际五楼519-522室 邮政編码410016
电话:0731-82223916,84412557 网址: www.hnaec.org
湘ICP备12013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