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公告:2023年湖南省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发放通知
业务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业务交流 >业务交流
我省与亚行共推低碳技术开发
发布:湖南日报 时间:2015/10/10

9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亚行行长中尾武彦一行。

    9月22日下午,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与省发改委在长沙签署关于共同促进低碳技术开发与推广谅解备忘录。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会见了亚行行长中尾武彦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副省长张剑飞,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邹加怡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杜家毫欢迎中尾武彦一行来湘访问,感谢亚行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南是文化大省、农业大省、经济大省,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涌现了一大批杰出人物。近几年来,湖南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环境保护、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产业迅速发展,交通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不断加强,正朝着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加快迈进。希望亚行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湖南大力支持,在为湖南引入资金的同时,带来更多开放开发理念,推动湖南加快发展。

    中尾武彦说,亚行将把湖南作为未来重点支持的区域之一,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加大在环保、水利、低碳技术、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助推湖南相关产业发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以亚太气候技术融资示范中心为平台,以市场化手段推动设立湖南省低碳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建立省低碳技术产业孵化园、低碳技术网络和市场服务平台,并拟在湘举办每年一度的国际低碳技术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
Copyright @ www.hna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人民东路46号 铭诚国际五楼519-522室 邮政編码410016
电话:0731-82223916,84412557 网址: www.hnaec.org
湘ICP备12013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