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公告:2023年湖南省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发放通知
协会动态
 会员登录
用户名:密  码: 新会员注册
协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工作动态
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召开第四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发布: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 时间:2012/3/15

加强行业自律 规范咨询市场

促进我省工程咨询业上新台阶

 ——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召开第四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2012年2月8日,新当选的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值新春之际,欢聚在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召开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会长焦秀兰,常务副会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匡竹述,副会长、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南勘测设计院院长李玲珑,副会长、湖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院长刘志斌,副会长、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院长彭建国,副会长、湖南海利工程咨询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卓良,副会长、湖南省冶金规划设计院院长张正义;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总经济师刘军。

会议由会长焦秀兰主持。议程主要有两项:一是协会秘书处汇报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二0一一年工作报告》;二是会长向当选的新一届六个副会长单位授牌,向六位副会长颁发副会长证书。

会议首先听取了协会秘书长曹奇同志关于协会2011年工作情况和2012年工作设想的汇报。

2011年省协会主要完成了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组织行业政策理论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讲和贯彻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工程咨询业2010—2015年发展规划纲要》;二是认真完成了39家工程咨询单位工程咨询资格重新申请或非资格变更资质认定申报材料的初审工作。完成了759位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的初始注册、变更注册和继续注册申报材料的初审工作;三是完成了2011年度80个申报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的项目评审组织工作;四是举办了各类业务培训班5期。五是认真做好年度注册咨询工程师报考、教辅材料征订、培训和考务组织工作。去年我省报考注册咨询工程师人数为1057人,参考人数641人,总通过人数144人,综合通过率22.46%。六是周密安排,顺利组织召开了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并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七是顺利完成协会秘书处办公场地的装修和搬迁。八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行业自律、行业服务、行业代表、行业协调职能。

2012年着重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树立“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宗旨。二是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继续做好工程咨询两项资质管理的各项预审工作和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考务工作。三是不断改进和加强工程咨询业务培训,提高行业执业水平。四是继续做好年度优秀工程咨询成果评审组织工作,并适时组织经验交流活动,提高优秀工程咨询成果的示范影响作用。五是尽快做好《湖南工程咨询》刊物的复刊和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网站的建设运行工作。六是开展全省工程咨询业执业状况调研,适时启动全省工程咨询业执业管理制度的起草工作,为开展行业执业监督、检查做好前期准备。并选择适当时机,组织和开展全省优秀工程咨询单位评选表彰活动。七是健全协会秘书处各项管理制度建设,使日常工作做到有制度可依,有计划地开展。

正、副会长就协会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协会的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一致认为: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新的一届协会领导班子要发扬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咨询市场,促进我省工程咨询业上新台阶。

发改委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匡竹述同志说:协会今年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国家前期收费标准还是1999年出台的,协会要代表会员单位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尽快出台新的《工程咨询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工程咨询服务收费管理暂行规定》。第二、加强对工程咨询市场监管。一是对单位无证执业、超资格范围执业的监管;二是对前期收费市场的监管。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关于建设项目前期工程咨询收费的有关规定,杜绝不正当价格竞争,杜绝任意压低建设项目前期咨询收费,或者为取得其他业务而免收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费用等扰乱工程咨询前期收费的行为。杜绝低价低质的恶性循环。第三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市场准入。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关系国家和社会投资效益,是需要具备特殊信誉和条件而确定的资格许可类事项。要借鉴环保系统的环境影响评价资格认定做法,严格准入标准。

副会长李玲龙、彭建国、刘志斌、张正义、蒋卓良,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分管协会秘书处日常工作的刘军总经济师还分别就前期收费标准、压价收费、湖南省咨询业协会下发的科技咨询单位及个人证书扰乱我省工程咨询市场等问题提了很多好的建议。

(来源:湖南工程咨询)


关闭窗口】     【打印
Copyright @ www.hna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人民东路46号 铭诚国际五楼519-522室 邮政編码410016
电话:0731-82223916,84412557 网址: www.hnaec.org
湘ICP备12013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