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0-08-20 16:18

8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召开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

今年来,我省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会议总结了前段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关于明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服务管理相关职能的清单》、《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暂行管理办法》及《湖南省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等3个文件,明确了交易中心8项职责,确定了交易中心对交易现场管理秩序等主体责任和管理措施,明确了远程异地评标的概念、适用范围,分行业统一全省的标准和范围。

会议明确,工业项目中“单项合同估算价5000万元及以上的施工项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中“工程勘察单项合同估算价200万元及以上项目”等必须采用远程异地评标。以市(州)为单元,专家库内各地区专家少于30人的二级专业在系统中自动设置为“采用远程异地评标”,并部署进一步健全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监管制度,建设全省招标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息登记系统,加强对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信息信用监管和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




湖南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1365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