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公告:2023年湖南省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发放通知
协会动态
 会员登录
用户名:密  码: 新会员注册
协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工作动态
2012年度全国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工作会议情况
发布: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 时间:2012/3/15

 

2012年度全国工程咨询单位资格

认定工作会议情况

2012年度全国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工作会议于2月29日—3月2日在昆明召开,协会秘书处曹奇、田昕两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主办,云南省工程咨询协会承办。参加会议的有全国各省、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程咨询协会,部分省(市)发改委、行业协会及央企主管工程咨询单位资格申报审查工作的同志,参会代表共186人。

会议由中咨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永银主持。
云南省发改委领导到会致辞,并简要介绍了云南省“十二五” 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和国务院将云南省作为西南开发、开放“桥头堡”的战略定位与发展思路。

会上,国家发改委投资司法规处孙志诚处长就国家发改委近两年来对工程咨询业管理所推进的行业规划、《工程咨询管理条例》制定、两项资质行政许可审批制度改革构思等作了概要介绍,并对2012年全国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总的原则是:要求各地咨询协会、各行业工程咨询管理单位和中咨协会在工程咨询单位资质认定的初审和终审过程中“严字当头”,认真、严格执行申报程序,严格把握审查标准,从有利于工程咨询行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出发,严把准入关。

中咨协会业务部陈杰副主任、白莲翠高工分别就《2012年全国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工作说明》、《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管理系统》操作指南作了详细的讲解和答疑。
王永银副会长最后对今年的申报、初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时间观念,按时申报、初审和向国家发改委上报终审;二要从严审查,坚持原则,严守纪律;三要本着切实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原则,做到工作细致、耐心解答、意见明确。

会议要求,各资质申报单位在2012年4月20日前按照隶属关系向初审机构(或审查单位)报送申请材料,各初审机构(或审查单位)于5月18日前将申请单位的申报材料和初审意见报送国家发改委。
(来源:湖南工程咨询)

 

 

 

关闭窗口】     【打印
Copyright @ www.hna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人民东路46号 铭诚国际五楼519-522室 邮政編码410016
电话:0731-82223916,84412557 网址: www.hnaec.org
湘ICP备12013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