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公告:2023年湖南省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发放通知
协会动态
 会员登录
用户名:密  码: 新会员注册
协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综合性工程咨询单位新春联谊座谈会
发布: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 时间:2012/3/15


 
我省召开综合性工程咨询单位新春联谊座谈会

为了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应全省综合性工程咨询单位要求, 2012年2月24日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与长沙金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长沙联合举办了全省综合性工程咨询单位新春联谊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匡竹述同志,协会会长焦秀兰,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湖南省发改委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总经济师刘军,协会秘书长曹奇,副秘书长陈军、王申贵,以及全省13个市州综合性咨询单位的负责人等,共20余人。
会议由焦秀兰会长主持,长沙金智工程咨询公司卞旭淼总经理致欢迎辞。在会上,各地综合性工程咨询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提出了行业存在的问题和促进行业发展的有益建议。

从大家的发言来看,近几年来,各综合性工程咨询单位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形势喜人。但普遍反映,我省工程咨询业存在以下问题:收费过低,收入与咨询质量、服务要求不成正比;存在低价竞争、提篮子、无证经营、超规定专业、服务范围执业,盖假章现象;人才缺乏、体制不活、税收过重,影响企业的发展;单位咨询资质服务范围窄、资质等级低,不利于参与工程咨询市场的竞争等。大家希望:协会多指导,多提供信息;请求投资主管部门扶持工程咨询行业发展,加强行业监管,并尽快快出台有利行业发展和进一步规范工程咨询市场的政策,如提高收费标准,开展执业检查监督等;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建立行业评价信用系统;通过加强收费监管,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收费水平;多组织评先评优,促使行业健康发展;多加强合作、沟通、交流,达到互通有无、双赢或多赢。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匡竹述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综合性工程咨询单位始终是工程咨询业的骨干力量,始终是发改委信赖和依托的投资决策咨询参谋机构,要始终把“为政府投资决策当好参谋”这一定位放在第一位,做好政府投资决策的第一把关者;要带头维护市场秩序,提高咨询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创新咨询方法,研制新的标准,引领行业发展方向;要加强交流和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互利共赢。

最后,焦会长作了总结发言。指出:联谊会办得很成功,忠心感谢长沙金智工程咨询公司的大力支持;对于大家提的建议,我们回去认真整理、研究;有中央领导的重视,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工程咨询行业一定会越来越好;请大家回去后,多研究会议精神,积极向当地发改委党组汇报,争取党组重视和支持。

(来源:湖南工程咨询)

关闭窗口】     【打印
Copyright @ www.hna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人民东路46号 铭诚国际五楼519-522室 邮政編码410016
电话:0731-82223916,84412557 网址: www.hnaec.org
湘ICP备12013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