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公告:2023年湖南省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发放通知
协会动态
 会员登录
用户名:密  码: 新会员注册
协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工作动态
我省2012年度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 时间:2013/1/14

    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于2012年11月12日至19日,在长沙分三批举办了2012年度全省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培训班,全省近1300名注册咨询工程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主题为项目申请报告编制。

    省工程咨询协会焦秀兰会长全程主持了培训,简略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并作了重要指示。焦会长指出,对注册咨询工程师进行执业培训教育,是一项持久性的战略任务,是进行执业管理和执业考核的重要内容,是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形势发展的要求。目的是通过培训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工程咨询行业队伍。而且新的政策、法规不断出现,新的咨询理论、方法层出不穷,社会对咨询成果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注册咨询工程师要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才能与时俱进,适应咨询市场的需要。

    省发改委投资处谈文翔到会并做了《加强行业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提高咨询质量,推进工程咨询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讲话。谈文翔指出,推进工程咨询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既是国家加强重大项目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的内在要求,也是保障经济建设和发展质量的重大举措,更是关乎广大工程咨询单位和从业者能否兴旺发达的事业线、生命线。近年来,全省上下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始终坚持把发展的目标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以项目带投资,以项目调结构,以项目推动变化、促进发展,促成了许多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领域的深刻变化。投资不仅仍然是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动力,而且还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也因此,整个工程咨询行业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只有坚持咨询成果质量,把质量切实当做生命线对待,这项事业才会有真正发展。谈文翔在讲话中还对加强行业管理、不断提高工程咨询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这些对规范我省工程咨询市场,促进工程咨询质量提高,推进工程咨询业持续健康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培训期间,注册咨询工程师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课后还就工作中出现的疑问积极请教老师。通过学习,不少学员反映其理论和实践水平均得到了提高,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打印
Copyright @ www.hnae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省工程咨询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人民东路46号 铭诚国际五楼519-522室 邮政編码410016
电话:0731-82223916,84412557 网址: www.hnaec.org
湘ICP备12013286号